未命名 - 2  

新生訓練的這一天終於結束了!

是說,如果不照時間發的話。今天是8/29許多人的返校日

新生歡迎,別害怕!

學長姊們一定都是像白燁星、小暮暮、小閔泯這樣的人熱情到讓你無法招架wwwww

 

 

「嗯……先去書店看有什麼新書吧,之後再亂逛好了。」踏出校門往家的反方向走,喃喃自語的決定

 

那麼快就放學真是不正常呢。我還以為又要待上一整天然後說一些學校理念讓我們昏睡渾渾噩噩的一天就這樣度過之類的;結果老師因為開會遲到就算了,講幾句話就放學,真是難以捉模啊,不過這樣也好。

在書店內逛了一圈,順便把不夠的文具給補充了。結果想看有什麼新刊出來,還沒到時間是嘛,怎麼一本都沒有呢?輕嘆,從包包中拿出扇子一邊搧一邊在大馬路上閒晃。

 

「喂?」

「學妹放學後在大馬路上亂逛是很不好的行為喔。」

「……你是誰啊?」

「咦咦咦──怎麼可以一下子就把我給遺忘了呢?我們明明一起搭過車、坐同一張椅子、還吃同一個御飯糰過啊!學妹怎麼那麼花心,把我用過就忘了!」

「喀,嘟嘟嘟──」我似乎覺得把這電話掛上的同時我的理智線也斷了呢,渾蛋白燁星。

 

手機第二次響起。

 

「喂?」我壓下些微的怒氣,接起

「學妹是我,小暮。」

「怎麼了嗎?」

「如阿燁所說的一個人在大馬路上亂逛很危險,所以你現在過馬路到對面的冰店來吧。」

「我知道了。」結束通話把扇子跟手機一同丟進包包內。確定馬路上沒車後踏出腳,越來越接近店時就可以看見白燁星學長在門口向自己揮手

 

怎麼感覺有點丟臉啊,幸好他沒有大喊我的名字……

 

「柳御晴──」好吧,我錯了!錯得離譜!

 

我頭抬也不抬,一直低著看著自己的腳邁出步伐,左腳、右腳、左腳、右腳。就快接近馬路邊的白現實,突然被一股力氣拉走。回過神後自己被白燁星給抱在懷中,他大口的喘氣,我看見他門後的冰店玻璃門被推開,小暮暮和小閔泯學姊一臉緊張。幹嘛?我差點被車撞嗎?可是我不記得有引擎聲還是喇叭聲啊……

 

「沒事吧?」我還沒理解狀況,就聽見學長的這句話

「吭?沒事啊,怎麼了嗎?」

「……」學長似乎對於我說的這番話很不能接受

「柳學妹……妳剛剛差點就被車撞了。」小暮暮解釋

「我不記得有喇叭聲還是引擎聲啊。」

「妳的沉思專注力太強了。」小閔泯學姊一見我的回答,搖頭直呼不可思議

「好啦,吃冰、吃冰──」學長打破了氣氛,至少我個人覺得在那樣下去會很尷尬啊。

 

他鬆開抱住我的手,但是在那之前我覺得他有用更大的力氣抱住我才再鬆開,多想了吧。似乎怕我逃跑還說自己要殿後,我們四人就浩浩蕩蕩地推開門走進店裡。迎面而來的冷氣讓我感受到室內外的溫度差距,隨著小暮暮他們坐到位子上。

突然間,一碗紅豆刨冰從天而降了下來。看向了手的主人──白燁星。

 

我該說實話嗎?我不討厭吃那些但是能吃就不吃是我的原則。

我不太喜歡。不是討厭,只是不太喜歡而已。像是紅豆、綠豆、愛玉、仙草這類的東西……

 

 

拿起插在刨冰碗中的白色塑膠湯匙,不停的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就是遲遲沒有挖出一匙要往嘴裡放的意思。感覺連紅豆都要被我打成爛泥了,身為豆類也不容易呢。

 

「啊!小暮暮和小閔泯學姊是什麼科系的呢?跟學長感情那麼好是同班的吧?」說起來自己完全不知道學長姐們的資訊呢

「我似乎還沒跟妳自我介紹呢,我叫柯閔泯,是廣設科二年級。」學姊把原本要送入嘴中的湯匙給停下放回碗裡

「不要再叫我小暮暮了……學妹,我是夏暮呈,幼保科二年級。」小暮……學長接著說

「而我呢……」第一次打斷

「有點驚訝呢,跟我想的不一樣。學姐會去漫博嗎?CWT呢?」

「終於有一個日文科學生是我理想中的學生了!學妹,那些是每次必去哦!下次把妳也一起帶上吧!」

「可以嗎?我都沒去過超好奇的!」

「社團歡迎加入漫研社,那些活動就是社團活動喔!門票當然是社團經費!」我似乎看到學姊伸手比讚的幻影。是說還以為學姊會是文靜一點的社團的,不然就是……空手道社?

「喔喔喔喔──讓我充滿了興趣!」

「咳咳,學妹……妳剛剛似乎打斷了我的介……」第二次打斷

「那夏學長呢?叫小暮可以嗎……」

「嗯。」

「小暮學長是幼保科的喔,有點罕見呢。」

「感覺他根本不是哄小孩的料對吧?」學姊急忙補充,就怕小暮學長會打斷

「有一點,但幼保科之後可以去當護理師。如果我受傷的話小暮要幫我包紮喔。」這話我好像也在那裡說過……

「嗯,但以受傷為前提不好。」

「學校健康檢查抽血會請學長姊幫忙,那時應該可以。」學校那麼擔心浪費社會的醫療資源嗎?

「真的嗎?那說定囉。」伸出手指想要打勾

「我不會食言的。」小暮做出一樣的動作

「小暮還是幼保王子喔!他是他們科內唯一的男生!」小閔泯學姊一臉開心

「這點就不必說了……」小暮打斷了這話題

「……學長你在幹嘛?」

「學妹妳都打斷我的話……我好傷心喔……」

「因為你跟我介紹過了。」

「但我還沒我說的興趣、嗜好、喜歡的類型……」白燁星開始自說自話還用手指一個一個數出來

「喔……是喔。」我又拿起塑膠湯匙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了

「學妹對我絲毫沒興趣!」學長自顧自的哀號,不過他一看見我的碗裡冰量沒有減少,問

「學妹不吃嗎?」坐在我旁邊的白燁星問,他的碗都快見底了。我對面是小閔泯學姊,她也已經有吃掉半碗了;學姊旁邊的是小暮暮,居然右手拿湯匙吃冰、左手滑著放在桌上的智慧型手機

「痾……學長給你吃吧!」把刨冰推向對方

「那麼好?」

「不要就算了,我給小暮學長。」作勢要把碗拿回來

「呸!學妹妳人最好了是不是,而且這樣妳就沒辦法給小暮暮了喔~」只見學長立刻吐了口水到碗哩,抬起頭後一臉笑咪咪像是沒做剛剛那件事一樣,說

「……你可以再髒一點。」

「別這麼說嘛~學妹的愛心怎麼可以隨隨便便的轉讓給別人呢,你說是不是?」說到『愛心』兩個字時,那熟悉的動作又出現了,可恨的『愛心』。不過他的問句是丟給對面的小暮

「我不介意。」小暮學長停止手指運動,一臉冷靜的說,還伸手真的打算把我的那碗紅豆刨冰給拿過去

「咦咦咦咦──小暮暮不可以!這是學妹對我的愛啊!怎麼可以讓給你呢!」啊,理智線斷了

「啪!」我很自然地往學長的背上一拍,聲音似乎有點響呢

「喔……痛、痛啊。學妹妳、妳有斷掌嗎?」

「放心,我沒斷掌。這只是單純的聲音大罷了。」想表示自己沒說謊,還把兩隻手攤在他的眼前

「但我覺得……攻擊力也蠻高的啊。」

「喔,是嗎?」自己發出了平淡的語調,沒什麼在意

 

刨冰啊,你真有福氣。能讓迷倒一堆學姐的白燁星與幼保科唯一的男生夏暮呈爭奪你,你被我戳得這悽慘樣也值得了吧。

一碗冰的時間,過得很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白癡
    全站熱搜

    寶生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