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學園是弗爾托蘭的簡稱。
目前把《FT學院》系列改為《闕》
此文為答應別人的故事,只是她一直催稿!
所以原預定的文未打上先打上此文
啊慈慈,我先打上〈上〉,至於接下來是〈中〉還是〈下〉有待思考
此篇已有1500字左右,不要再逼我了


傳說中,公主都很可憐;傳說中,公主會遇見王子。

傳說中,後來公主很好;傳說中,結局都是開心的。

那麼,真正的人生呢?死了會比較好,對吧?

 

「傳說啊,都是狗屁!」一名穿著醫生袍的女生站在病床旁道

「蒙雨姊,妳對傳說真有偏見啊。」坐在床上的女孩笑著說

「妳不覺得結局太美滿了嗎?」被稱為蒙雨的少女一手拿著板子一手拿著筆,不時寫著東西、不時轉著原子筆

「嗯……或許吧。不過,這就是心靈寄託,因為不想在面對現實啊。」說完,女孩望向窗外

「小影……」

 

突然間,蒙雨轉身把手中的筆當成是飛鏢往病房門口射去,在無人的門口,倏忽一隻手出現輕鬆的把筆給握住了。

 

「果然是闕家人。學長,你不要無聲的開門,然後不出現,行嗎?這樣會嚇死人的。」蒙雨看見筆被接住後,隨之轉身拉開一旁的椅子坐下

「妳有一點錯了,我不是二哥。」對方走了進來

 

蒙雨對於自己的錯感到驚訝,正準備回頭時,筆已出現在她的眼前。不滿的拿回筆,也看清楚站在眼前的人。

 

「你是闕晴,對吧?」蒙雨看著被自己稱為『闕晴』的人努力回想著

 

她跟他在這之前完全沒見過面,但卻說過話。而那次說話的起因完全都是他的哥哥也是她的學長──闕夜。

 

闕家的男生都是妹控,但她的學長外加蘿莉控與選擇性失憶!聽到自家的妹妹住院,闕夜把一切事情都給忘了,往闕影的病房狂奔。身為他的學妹,只好替他收拾善後,接下他的手術行程,只能說還好只有一場手術!但是學長全忘了,連病歷表也不知隨手放在哪了,只說句「用我手機問阿晴」就沒後續了。

 

走到休息是拿起闕夜桌上的手機,尋找『阿晴』這關鍵字。每看到一個名字,她不禁想吐槽一下,『阿雲_賢慧的老婆』、『阿晴_小影與我之間的障礙』學長你有老婆了還去劈腿啊?還敢說別人是障礙,真是的……

想起了正事,按下了通話鍵。

 

「喂,二哥有事嗎?」不時傳來了打鍵盤的聲音

「我是闕夜的學妹,我叫林蒙雨。」簡單的自我介紹了一下

「 那林 小姐有事嗎?」似乎對不是他哥打的電話有點好奇,停下了原本的動作,走到另一邊的沙發上

「學長把他的手術丟給了我,但病歷表卻不知放哪了。他說打給你就對了。」林蒙雨靠著桌子說

「嗯……你拉開我哥桌子右邊最下面的抽屜應該會找到。」對方思考了一下

「嗯……有了!你真厲害!」林蒙雨照著那人的話,找到了病歷表

「對了,你叫……闕晴?」林蒙雨大約猜測了一下

「妳怎麼知道的?我記得我二哥並沒有打全名。」林蒙雨感覺對方挑眉了一下

「這並不難猜。學長叫你阿晴,你叫學長哥哥,那就可以推出你叫闕晴。不過前提是你名字是兩個字。」林蒙雨已經拉開了闕夜的椅子坐下

「對了, 林 小姐妳……」闕晴的語氣可以感覺的出猶豫

「怎麼?」

「就、是、啊,妳不是要開刀嗎?」闕晴的語氣從猶豫轉變成像小孩的調皮聲

「……你渾蛋啊!」林蒙雨先停頓了幾秒,急忙得跑了起來

 

如果你們在某家大醫院看見一位一手拿手機一手拿病歷表狂奔的女醫生,那就可能是林蒙雨了。此時的闕晴聽到林蒙雨的反應與狂奔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拿起在一旁的抱枕抱在懷中開始大笑。

 

想到此處,林蒙雨火大了起來。那時的手術是在晚上七點開始,但那時才三點啊!他的反應就代表他早就知道開刀的時間,還故意耍了她!闕晴真是個大渾蛋!

 

「 林 小姐,妳沒事吧?妳的臉色看起來……很、不、好。」雖然聽闕晴的關心話語就感覺他是在擔心林蒙雨,但其實只有林蒙雨知道,他是在笑她!林蒙雨看著闕晴的臉,不意外的看到一抹燦笑……

 

闕晴看見林蒙雨在看他,對她說了句話。

 

「闕晴!有話就直說,不要用唇語!」林蒙雨似乎因為闕晴剛剛的表情與語調不搭的關係而遷怒了,主因似乎是因為她讀不懂唇語的緣故。

「下次吧。」闕晴看見了林蒙雨的反應只笑了下淡淡的說

 

與林蒙雨結束了對話,闕晴往自家的妹妹走去。兩人不時的笑著,闕晴不時的摸小影的頭,最後闕晴抱了下小影就離開了病房。這段時間林蒙雨與闕晴無任何的對話或眼神交流。林蒙雨一直思考著那句話,卻不懂那句到底是甚麼話。

 

而再次聽見那句話時、了解那句話時,已經過了很久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生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