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這次速度很快。前幾天有個想法,學期結束、文章也結束!
可是打著打著,這篇只打到差不多中間。所以還有個〈下〉篇啊...
文中出現的「情人結」是張芸京唱的歌。
此文1630字,很多指教。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如果不是我……

你會不會根本就會沒事?

你是不是會再看我一眼?

我很想你,醒過來好嗎?

 

天空飄著小雨,大家各自加快了自己的步伐。但,卻有一抹白色的身影出現在醫院的頂樓,她用手緊抓著圍在周圍的鐵絲網。

 

這一切其實都是她的錯,是她害了闕晴!不然他怎麼會躺在病房裡,像陷入深沉的沉睡般,過了一星期。都是她的錯,如果不是她,闕晴根本就不會發生那種事……就算不想再回想,但腦海還是會不停的出現那畫面……

 

「喂?」林蒙雨往約定的地點走去,不過離那還要過個馬路才會到

「小姐,妳是想遲到多久?」手機的另一端傳出了抱怨的句子,但林蒙雨只笑了笑,便無其它動作

「快了、快了。還有,男性等待女性不是基本的禮儀嗎?你真不紳士!」雖然林蒙雨是這麼說,但並沒有加快步伐的舉動

「我不是柯瑟,但基本的禮儀還是有的。可是並不適合用在妳身上,妳一點也不女性啊。」真是的,又不是只有英國人才能是紳士。林蒙雨在心裡反駁

「我要到了啦,過一下馬路就可以了。待會見,掰。」林蒙雨掛斷手機,等待紅綠燈的倒數。直到小綠人亮了,林蒙雨才邁開她的步伐往前

「嘻嘻……」在斑馬線上走了幾步,林蒙雨就發現了原來應該在約定地點等她的闕晴,現在卻在對面笑,有點不滿卻又有點開心。林蒙雨往闕晴走去

「就快到了,你來這幹嘛?」林蒙雨距闕晴還有兩步的距離停了下來,仍舊是在馬路上。小綠人依然走著,還有三十幾秒才會停下

「誰叫某位小姐很大牌啊,我只好來接她了。」闕晴露出笑顏,不忘了調侃林蒙雨

「……」林蒙雨對闕晴翻了下白眼;闕晴只是笑一笑

 

「叭──叭──」距林蒙雨不遠有喇叭聲傳出,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近,沒一下子,林蒙雨還反應不過來,車子往她直衝

「蒙雨!」闕晴把林蒙雨擁入懷中,護著。

 

車子撞到了闕晴,他與林蒙雨在路上滾了好幾圈才停下來。林蒙雨睜開了雙眼,發現闕晴抱住了她,她推了推闕晴,可是他卻沒有反應。她掙開了他的擁抱,才發現他為了救她用身體去擋了車子!林蒙雨看見闕晴的血不停的流,傻住了,完全不相信那個老愛糗她的闕晴躺在血泊中……

 

「闕晴?闕晴!」林蒙雨試圖用手搖醒闕晴,嘴裡不停的喊著他的名字

「蒙雨,妳沒事真是太……」闕晴勉強睜開了雙眼,看見林蒙雨沒事就放心了,可是話還沒說完就昏了過去

「欸!闕晴你不要嚇我啦!闕晴!」林蒙雨眼見闕晴又沒有了反應,著急了起來。無助感不停的往她衝去,林蒙雨像是個迷路的孩子,流下了眼淚,哭了起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不知道是誰打了119,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甚麼。林蒙雨回過神來就是躺在病床上,問了一下護士,她回說是路邊的好心人打的119,自己則是看到救護車到時也陷入了昏迷。

 

「闕晴……」如果當時她不要站在那邊就好了,如果不是她闕晴也不會受傷昏迷

 

突然,林蒙雨的手機響了。那歌是「情人結」也是闕晴最喜歡的一首歌,所以他就擅自替她設成了手機鈴聲。雨依舊下著,林蒙雨沒有接手機的想法,反而跟著唱起了歌曲

 

「原來你的感情線,早已和我相重疊

永恒是絕美共同畫面

把我們的感情線,圈成一個情人結

幸福停格在指間……」

 

唱著唱著,哽咽了起來。林蒙雨跌坐在冰冷的地板上,用手捂住了臉大哭。

雨,下著;也打在她的身上。

 

「嘛……」闕影出現在通往頂樓的大門裡,剛剛那通電話就是她打給林蒙雨的

 

看到林蒙雨那麼傷心,闕影不打算去吵她。自從闕晴住院後,林蒙雨就一直加班工作,一天睡不到5個小時,已經這樣持續快一星期了。她真的很擔心啊晴還沒好,蒙雨姐卻會先倒下……

 

闕影留了紙條在林蒙雨的桌上,上面只有幾句話而已。

「蒙雨姐,能哭是好事。哭並不是種懦弱,而是一種發洩。哭完請擦乾眼淚勇敢面對,加油。 小影」

 

對,能哭是好事。那哭不出來的人呢?闕影苦笑著

 

林蒙雨在頂樓淋了好一陣子的雨才走下來。護士一看見,急忙幫林蒙雨到她的櫃子拿衣物,然後塞在她的手裡要她馬上換下那身濕透的衣物。換好了衣服,坐到辦公桌前準備看病歷表,發現了闕影的紙條。

 

「之前明明是我在開導她的,現在角色卻互調了。」林蒙雨笑了一下

 

勇敢的面對,是嗎?小影,謝謝你。

只是我怕接受真相的那一刻……

不過我會打起勇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生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