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結果打著打著〈下〉不會完結
真正的完結是〈完〉,也是下一篇。
不過要開學了啊,就再說囉。
此文1400字左右,請多指教


第一次聽到妳的聲音之前,我早就知道妳這個人了。

很厲害的讀了醫學院,像是天才似的很年輕就畢業。

可是,妳其實很懦弱、很迷糊,假裝著很堅強似的。

看著這樣的妳,我不自覺得想欺負妳、想保護妳……

 

『啊啊,全身好僵硬。』闕晴想用手撐起身體,身體卻無法自由行動

勉強的睜開了雙眼,映入眼簾的是白色。

以緩慢且僵硬的手讓自己從躺姿轉變成坐姿,環視著周圍。

『白色,除了白色還是白色。』這麼想著

 

「…………………………………………」

「………………」

 

「這是哪裡?」自己說完話後,覺得自己很愚蠢

這裡除了自己外並沒有其他人

 

自己躺在床上,枕頭、被單都是白色,身上也是白色的衣褲

都是白的,可是白的無止盡。像是沒有盡頭一般無限的延伸著……

自己還在思考,可是周著卻突然有了聲音和其他的畫面。

 

「二哥,她是誰啊?」隨手拿起闕夜桌上的紙看著上面的字和小照片,既不是病歷表也不是如何打扮小影和小陽的計畫表,那還有可能會是甚麼?

「嗯?她喔,她是我學妹啦。我記得她叫……林蒙…雨?」闕夜瞥了一眼闕晴手上的紙說

「當個醫生還有學妹喔?你確定不是你去找一個有潛力的人幫你試衣服?」自己並不是醫生當然不了解那體制,隨口說了說自己的玩笑

「我要那既兇又冷漠的女人幹嘛?果然還是我們家的妹妹們比較可愛!」語畢,闕夜陶醉在自己的「啊啊,果然小影和小陽是最可愛的!」的幻想中

闕晴看見自家的二哥這樣,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這是第一次知道林蒙語的情形……但是怎麼會,這裡到底是哪……」闕晴看著影像小聲的說。不過眼前的畫面並沒有給他解釋或等他,又繼續撥下一個影像

 

這次得畫面被分成了一半,左半邊是林蒙語;右半邊是闕晴。

「喂,二哥有事嘛?」闕晴歪著頭把手機夾在肩膀的頭中間、手上打鍵盤的動作依舊不變

「我是闕夜的學妹,我叫林蒙雨。」喔?這位就是二哥的學妹啊。還真有禮貌

「 那林 小姐有事嗎?」停下手邊的工作,乖乖的用手拿手機走到旁邊的沙發,找一個舒適的姿勢躺著

 

這裡他記得,他還耍了林蒙雨呢。想到這哩,闕晴不自覺得笑了一下

不知道林蒙雨想到了他唇語的意思了嗎?

 

「……………………………」

「…………………」

「蒙雨……」

 

畫面不停得在轉變,都是他和林蒙雨之間發生的種種事情。

第一次知道她、第一次跟她通電話、第一次見到她,之後跟林蒙雨熟了便爾偶會出去玩。就算陪她逛街、幫她提東西,很累但他還是很開心。她喜歡的電影比起愛情片更喜歡打鬥片。

 

最後一個關於他的影片是,他被車撞。

他想起來了,那次因為等不及見林蒙雨所以沒在指定地點而在馬路的對面等她的到來,她在他的眼前停了下來。小綠人明明還在倒數、明明還在走的,可是卻有一台車闖紅燈又超速而且就快要撞到了她!

 

他把她擁入懷中,讓自己被車撞到。滾了好幾圈才停,那時他聽見林蒙雨不停的喊著他的名字、還有她的哭聲……

勉強的睜開了眼睛,看見她無礙才放心。不過自己一放鬆心情卻又再度陷入了昏迷,自己似乎又聽見了林蒙雨的聲音……

 

再來的畫面就沒出現他了,而是林蒙雨。

灰暗的天空、飄著小雨,林蒙雨在醫院的頂樓,讓風吹、讓雨打。

她似乎把自己出車禍的事而自責

 

「感到抱歉的是我才對,蒙雨……」闕晴無力的閉上眼睛,把姿勢調回去躺在病床上,此時他聽見了聲音……

 

──哥哥……你還不起來嗎?

──蒙雨姊很傷心。

──她發了瘋似的不停工作,一天沒什麼休息,連睡覺時間都不到五個小時。

──你也還沒跟蒙雨姊說那句話吧?

──快醒來吧,哥哥。

──快醒來……

 

之後小影的聲音並沒有再傳來,然而闕晴好像是聽到林蒙雨的聲音,她說著……

──闕晴,我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生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