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是要解釋『-2 / そのキス〈那一吻〉』中突然出現的人─堂本 芯

『澄米醬、阿藍醬』是私稱
如有人說到他們,請打『玄米和寶生』
老實說,那遊戲在草稿中是黑白猜
不過感覺很怪異啊,所以沒打出來
請不要在意手機號碼的數字



「澄米醬快去!要服輸啦!」藍髮少年對橙髮少年不停的說
「知道啦!」被叫澄米醬的男子不滿的回答
澄米醬也就是玄米 澄也,起身走向一桌只有一個人的黑髮少女『搭訕』
「我跟朋友玩遊戲輸了,能給我妳的手機號碼嗎?」
「0938-383838」女子緩緩的說出一串數字
「嗯,謝謝。」玄米道謝完後走回位置
「看來我們的玄米少爺魅力很大喔,一下子就要到號碼。」藍髮少年撐著頭調侃著玄米
「這次一定是你輸,等著吧。阿、藍、醬。」阿藍醬也就是寶生 藍,感到一陣寒風經過的感覺
「我才不怕你咧。」無視剛才的怪感覺
經過好幾回的遊戲,終於分出了勝負
Winner─玄米 澄也
Loser   ─寶生 藍
「咦?時間已經晚了,澄米醬明天見!」藍起身拿起椅背上的外套,作勢要回家了
「欸!阿藍醬你不可以賴帳啊!」玄米站起來對著藍的背影喊說,後者像是沒聽見一樣的走出店
「呵...看來他是真的想賴帳。」一個微熟悉的聲音從玄米身後傳來,轉身一看,是那位黑髮少女
「真是的...是說,剛剛突然跟妳要號碼,一定嚇到妳了吧...抱歉。」玄米看了眼藍剛走出去的門嘆了一口氣,隨後向少女道歉
「是有一點,不過沒關係。」少女笑著對玄米說
「下次遇見,我一定要那傢伙跟妳道歉!」玄米不滿的說
「呵...這倒無所謂。你是...高中生?」少女看了下玄米並提問
「對,升高一。」玄米請少女坐下,隨之自己也坐下
「我也是。我叫堂本 芯,你呢?」本堂伸出手以示禮貌
「我叫玄米 澄也,很高興認識妳。」玄米伸手握住
「那...剛剛賴帳的那位是...?」堂本欲言又止,不過還是問出口了
「他是寶生 藍,我們從國中就是朋友了。」玄米笑著說,不禁想到了藍在國中做的蠢事


「聽說你跟手機女孩變成朋友了。」藍看著剛剛收到的簡訊
「有情報網就說,還聽說咧。」玄米對藍翻了白眼,隨後想到了一點
「還不都是你賴帳。」藍被瞪了
「咦...有這回事嗎?」藍收起手機,開始裝傻
「算了。」玄米不想跟藍繼續扯下去
今天是開學典禮,兩人前往公佈欄要看分班表
「賴帳的賠償你現在開始還吧,去看!」玄米雙手環胸靠著柱子
藍邊往人群中擠邊在內心痛罵著
「該死!那裡悶死了。」藍走了回來,不滿的抱怨著
「幾班?」玄米不說多餘的話,直接切入主題
「呿,資處二。」
「走了。」不等人直接轉身就走


「堂本?」到了教室門口看著眼前的女孩
「玄米?你是資處二的?」堂本愉悅的走到玄米面前
「對。他就是寶生 藍。」玄米突然想到藍和堂本互不認識
「妳好。」藍笑著對堂本說
「你也是,我是堂本 芯。」堂本小敬禮了一下
「堂本也是資處二嗎?」玄米突然出聲
「嗯!沒想到會跟你們同班...」堂本打開了門率先走了進去,玄米和藍隨後跟上
「我們也沒想到。」倆人很有默契的說出同樣的話,語畢後相視而笑
堂本看他們這樣也不禁笑了起來
三人成了科系上的焦點,堂本擁有公主的禮儀、玄米有王子的氣質、藍則是有騎士的溫柔
三人成了好朋友,歡笑一直在。在校的時間,幾乎都在一起
某一天,發現了堂本的真面目。真相使他們的友情出現了空隙,壞掉了。



「那個...寶生君,你真的跟玄米君一起在追芯芯嗎?」一位跟藍不同班的女生,趁教室裡只有他一人時搭話
正確說法是,藍翹課了。
「我跟澄米、痾...跟玄米一起追芯?我對她只有妹妹的感覺而已。」藍說清他對堂本的感覺,只是不懂這女孩為什麼這麼問
「妳是聽誰說的?」藍問了準備離開的她
「痾...是芯芯自己說的。」女孩思考了下,回答
「芯?這樣啊...」藍喃喃自語。不怎麼相信,但這女孩也沒理由騙他啊
「她一直說你和玄米君一起追她,害她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女孩見藍有點不相信,便又說了芯說過的話
「是嘛...謝謝妳跟我說。」藍放棄思考,溫柔的笑著對女孩道謝
「咦!不會...我也只是想要放心才來問的...」女孩越說越小聲
「嗯?我沒聽清楚,能再說一次嗎?」藍沒聽見女孩後面的話
「我沒有說什麼,不要介意!」語畢,女孩跑了出去
「這人真有趣。」藍看著女孩跑出去的門,不禁笑了起來


「澄米醬,你有聽見什麼傳聞嗎?」藍趁堂本早退的時候問
「什麼傳聞?」玄米不了解藍為什麼要這樣問他
「上午有一個女孩問我,我是不是跟你一起追芯。」藍把那女孩對他說過的話全部對玄米說一遍
「怎麼可能,芯不會那麼做的。」玄米皺眉,不相信藍說的話
「可是那女孩也沒理由騙我們。」
「......」玄米不語
「唉...這都是我的錯。如果我沒要你去跟她要號碼的話,就不會搞成現在這種情形了...」
「真驚訝,你很有自知之明嘛。」玄米調侃了下藍
「哼,不用你管。」藍索性把頭轉向另一邊
這簡直就像是小孩在鬧彆扭?
「不要玩了,快想想這件事。」玄米敲了下藍的頭
「真受不了你欸...」藍看了下玄米便露出無奈的表情
「你這傢伙真欠打。」玄米撐著頭看見藍的表情說
「你打算怎麼做?」藍不理玄米說的話,一臉正經的看著他
「請善用你的情報網,好嗎?」
「我都忘了這招,哈。」藍拿出手機,玄米則是白了他一眼
『堂本 芯的全部資料。』按下傳送鍵
不久一推簡訊回傳給了藍,只有一則內容令人在意
『堂本 芯,她的外在資料我想我不用多說了。
我就直接說你們在意的地方吧──
利用朋友而達到名聲的毫無悔改之意的無恥女孩。』
「痾...這人對她的恨意一定很深。」看完後,藍維一的心得
「應該到了當鬼都不會放過她的地步了。」玄米淡淡的說
「...真佩服你那麼平靜的說出這種話。」


「堂本?正好我跟玄米有事要找妳。」三人在速食店內相遇
堂本並沒有注意到藍對她的稱呼改了,也沒注意到玄米跟藍對她的眼神變了
「有什麼事要跟我說?」堂本把托盤放在桌上問
「我們絕交吧。」玄米和藍同時對堂本說
「絕交?為什麼?」堂本很驚訝這兩人會對她說出這句話
「我們不想跟為了提升自己名聲而利用我們的人當朋友。」語畢,藍喝了一口雪碧
「原來你們全都知道了啊,我以為隱藏得很好。」堂本笑了一下
「是不錯,只是其他人很有良心。」玄米冷笑
「是啊!他們不像妳是毫無悔改之意的無恥女孩。」藍不在乎的說,其實仔細感覺會發現他有打人的衝動
「喔...那人說的啊...」堂本小聲的呢喃
「要絕交就絕交吧,反正我的目的已經達成了。」堂本擺了擺手
「這人比我欠打吧?」藍看著堂本問玄米
「是啊,你和她的程度差太大了。」玄米吸了一口可樂
「什麼?你們說誰欠打啊!」堂本氣憤的反駁
「大嬸,我們認識嗎?」藍一臉和善的問堂本
「你們!」堂本氣到說不出話來,轉身離開


初稿2010-8-29
完稿201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生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